夏季高温,养花的注意事项

夏天已经到来,即将进入高温季,高温下水分蒸发快,稍不注意,花花草草就有可能脱水枯萎。有一些品种的花,在夏天高温下,千万不能多浇水,否则很容易出现烂根死亡的问题。

蟹爪兰在冬春两季开花,春节期间开得最旺。在春天开完最后一波花的蟹爪兰,到了夏天就会进入半休眠状态。半休眠状态下的蟹爪兰水分消耗很少,浇水方面必须控制。初夏时,就要开始给蟹爪兰逐步减少浇水。夏天蟹爪兰的土壤要保持较为干燥的状态,等土几乎干透之后再浇水。浇水之前掂一下花盆,重量变得很轻后再浇水。

 

仙客来是典型的喜冷凉花卉在夏天彻底休眠,5月份后开始黄叶,6月份左右,整个地上部分会彻底枯萎。休眠后的把花盆搬到阴凉通风的地方,控制浇水,避开夏季的酷暑,等到秋天,又会恢复生机。只要保持土壤里有点潮湿,能让土里的块根存活就行。用手摸土壤表面,能感觉到微微有些潮气就无需浇水,感觉不到潮气再浇水。

虎尾兰属于浅根植物,根系天生不发达,浇水太多,会让很多水无法被吸收而淤积在盆里。再加上夏天气温高,细菌繁殖快,虎尾兰就很容易烂根。手触摸虎皮兰的叶片有没有发软,正常状态下的虎尾兰叶片比较坚硬挺拔,如果摸到叶片出现发软,很可能是因为缺水了,此时要及时浇水补充水分。

 

仙人掌类植物的原生地大多在热带沙漠地区,降水量极少,环境十分干燥。花盆里的水分过多,很容易引起死亡。每次要等到花盆土壤彻底干透之后,再浇水。浇水时间尽量在早晨或是黄昏,避开正午的时间段。

发财树的枝条和叶片喜欢湿润的空气,过于干燥的话,容易黄叶枯萎,但是它的杆子十分粗壮,但根系非常少,因此浇水不能多,否则容易烂根死亡。夏天给发财树浇水,通常为1周1~2次。除了浇水之外,建议每天清晨或晚间,给发财树的树干和叶片上喷水,可以保持小环境湿润,让发财树长得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5-22 10:55: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