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保存方法介绍

香椿虽然好吃,但太过时令,如果想要保存的久一点,可以放入冰箱保存,但切记不要直接放入冰箱,具体保存方法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山东吃法都喜欢把香椿先用盐揉搓,然后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入冷冻室,这样香椿的鲜和嫩也都完美的保存起来,但是同时把亚硝酸盐也保存起来了,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先焯水。

除此之外,也可以将香椿直接进行焯水操作,焯水后放凉拧干水分,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入冷冻室。这样香椿的鲜和嫩都完美的保存先来,无论什么时候想吃拿出来,味道和鲜香椿一样,而且保存一年都不会坏。

李渔说:“菜能芬人齿颊着,香椿头是也”,香椿又名香椿芽,是香椿树的嫩芽,早春开始上市的树生蔬菜,被称为“树上蔬菜”。

对于喜欢美食的吃货们,春天之味就在于这一把香椿上,吃这道野菜就是观它的鲜红之色,吃它的鲜嫩之感,品它的特殊之味,比起其他的野菜要更加的美味。

过了谷雨香椿的叶子就会变绿,嫩芽也会变老,口感也会变差很多,那种清香和滑嫩的味道也不再有。所有很多爱吃香椿的人都会赶在香椿变老之前,买回一大堆想要储存起来好好品尝。

香椿自然分布于山东、河北、安徽、河南、陕西、湖北、湖南、广西、云南及四川省等地区,主要分为红香椿、绿香椿和红油香椿等几种。

原来作为速生树种栽植于庭院周围、路边、地边和山坡上,后来才作为蔬菜栽培,主要的育苗地区和露地栽培地区为山东省泰安市、河南省焦作市、陕西省商洛市等地。其中以云南、广西、四川省等地栽培效益最好。

香椿芽是可以在一年内多次收获的,在南方地区一般采收3-5茬,长江流域采收2-3茬,北方地区大多采收一次。

香椿的采摘标准以芽色紫红,芽长10厘米-12厘米为佳。第一茬的香椿采收宜早,当椿芽长到10厘米以上、不超过15厘米时采收,此时采收的椿芽肥嫩、无纤维、品质最好,是椿芽中的上品。

香椿的采摘方法多采用掰芽法,即将萌发出的嫩芽从芽基部整个掰下。采摘时要少留芽苔,以便芽苔基部能够分生叶片。采收后隔20左右,由侧芽、隐芽萌发的新梢长至10厘米以上时采摘第二茬。采摘第二茬时可以隔1个-2个芽采收1个芽,或在每个枝上留2片-3片下部叶为树体提供养分,一般只连续采收两茬。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7 17:17: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