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可以保存几天 这样处理可以保存一年

香椿可以保存几天主要看保存方式,如果不处理,保存的时间相对短一些,如果进行一些处理,保存的时间则相对要久一些。

刚摘的香椿可以保存两天到三天的时间,经过腌制处理的香椿可以保存两个星期左右的时间,焯水处理后冷冻的香椿则可以保存一年左右的时间。

用不同的方式处理,香椿的保存时长也不一样。新鲜的香椿含水量高,保存的时间最短,腌制后的香椿丧失了一部分水分,保存的时间要比新鲜的香椿更久。经过焯水处理后,香椿能保存得更久。

想要保存的更久,洗净的香椿沥干水分,然后在锅里加入清水煮沸,倒入香椿焯水2分钟,千万别放太久,不然香椿就会被煮熟了。放凉的香椿拧干水分,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入冷冻室。这样香椿的鲜和嫩都完美的保存先来,无论什么时候想吃拿出来,味道和鲜香椿一样,而且保存一年都不会坏。

研究数据表明,焯烫50秒钟之后再冻藏,不仅安全性大大提高,而且维生素C也得以更好地保存。冻藏2个月时,焯烫过的香椿中维生素C含量相当于鲜品的71%,而没有烫过的只有35%。同时,无论是颜色还是风味,都是烫过再冻的更为理想。

香椿自然分布于山东、河北、安徽、河南、陕西、湖北、湖南、广西、云南及四川省等地区,主要分为红香椿、绿香椿和红油香椿等几种。

原来作为速生树种栽植于庭院周围、路边、地边和山坡上,后来才作为蔬菜栽培,主要的育苗地区和露地栽培地区为山东省泰安市、河南省焦作市、陕西省商洛市等地。其中以云南、广西、四川省等地栽培效益最好。

香椿芽是可以在一年内多次收获的,在南方地区一般采收3-5茬,长江流域采收2-3茬,北方地区大多采收一次。香椿芽的质量也不是每次都一样,在低温季节生产出来的香椿芽很鲜嫩,木质化程度低,长到25厘米都可以利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7 17:22: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