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天的古诗有哪些 这十首古诗你知道吗

春季是四季之始,春天象征着希望,代表着万物复苏,从古至今都是一个寄寓美好希望的季节,关于春天的古诗,你知道哪些呢?

1、绝句(杜甫):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2、江南春绝句(杜牧):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3、村居(高鼎):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 忙趁东风放纸鸢。

4、江畔独步寻花(杜甫):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留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

5、忆江南(白居易):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江南忆,最忆是杭州。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何日更重游?江南忆,其次是吴宫。吴酒一杯春竹叶,吴娃双舞醉芙蓉。早晚复相逢。

6、春日京中有怀(杜审言):今年游寓独游秦,愁思看春不当春。上林苑里花徒发,细柳营前叶漫新。公子南桥应尽兴,将军西第几留宾。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

7、钱塘湖春行(白居易):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8、春夜喜雨(杜甫):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野径云俱黑,江船火独明。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

9、清明(杜牧):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10:早春呈水部张十八员外(韩愈):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0:16: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