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脸上起干皮怎么办 做好补水跟重要

春天到了,天气干燥,很多人脸上会干到起皮,脸上干到起皮,平时做好补水很重要,那么有哪些补水小妙招呢?

春天脸上起干皮,可能与春天天气比较干燥有关系,要及时的加强脸部皮肤的护理、滋润,局部要多用些保湿、补水的护肤霜,比较常见的就是维生素E霜、硅油霜等。另外脸部不要过度的清洁,可能会损伤皮肤的表皮屏障功能,导致进一步的干燥。

面膜是补水的法宝,每周2-3次,用保湿面膜来宝贝干燥的肌肤,很快就能变得水水润润的。在面膜上以鼻孔为界上下加敷两片保鲜膜,保鲜膜完美的防止了水分的蒸发,使得美容液毫无浪费的完全被肌肤所吸收,为此即使是一分钟也足够达到理想的同等效果。

干性皮肤在每次的洁面后,最好使用补水功能强大的化妆水。先用质地清爽的化妆水做二次清洁,再抹上一层滋润型的化妆水,水水叠加,润肤效果更好。

虽然春天的阳光还不是很强烈,但还是会有紫外线,所以每天出门之前要涂抹隔离霜和防晒霜,保护肌肤少受外界的刺激,也可以改善脸上起皮的状况。平时经常对着电脑的mm,更加不能因为懒就不做隔离防晒,因为电脑的辐射非常大,肌肤需要好好保护才行哦。

如果你做到了以上几点,脸上还是起皮的话,说明你用的化妆品里含有的酒精过多,酒精会吸走脸部皮肤水分,挥发性也大,就造成你的肌肤越来越干燥。检查一下你的护肤品,如果含有酒精成分,就停用吧,换用一些温和的不含酒精成分的护肤品。

另外饮食方面也要多注意,应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橙子、猕猴桃、冬瓜、西红柿以及萝卜等,能保持体内外的水分,缓解面部的症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0:29: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