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有什么行为特征 千万不要再摆烂了

最近摆烂这个词在各个社交平台都能见到,摆烂这一词火了也很久了,那么摆烂究竟是什么呢?主要行为特征有哪些?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摆烂是一系列复杂行为的集合体,它比较接近拖延+懒惰+逃避责任。

比如:睡到中午十一点,起来点好外卖打开电脑看直播,整天就盯着电脑屏幕傻笑,晚上十二点偷偷躲被窝里思考人生,打开各种社交平台怒斥这个社会的不公,这种是摆烂。

上课不听讲玩手机,课后作业不好好做(或者做不来不做),合作项目不干自己的事情,这种也是摆烂。又或者说,平时游手好闲,甚至没有个正经爱好,每天的生活就是在网络上找乐子和跟人对喷,这种还是摆烂。

像是做一玩三,或者双休日/单休日躺一整天、无薪加班期间偷懒,这种不叫摆烂,因为人家至少有在劳动,钱是自己挣的,苦是自己吃的,空闲时间就算啥也不干,那也叫休息。

“摆烂”这个词总的来说指的是当事情已经无法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不去想任何办法扭转局面,而是放任事情向坏的方向继续发展。

“摆烂”是一个动词,它可以作谓语,也可以作定语。当“摆烂”作谓语的时候,它的意思就是任凭烂结果的出现;例如,“乱七八糟的事情都赶在一起又无力解决,所以只有索性摆烂了。”

摆烂的出处是nba圈,nba排名越靠后的队会在下次选秀中获得更高的顺位,抽到状元签的概率也更高。

因此,有些nba球队自知“未来不可期”,索性就不补强了,一套烂阵容玩到底,这样就能拿到垫底的排名。这种行为被我们中国球迷称之为“摆烂”。

所以摆烂不是谁的梗,这个词很早就有了,直到今年才在游戏圈火了起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4:30: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