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水果可以做芋圆 芋圆和珍珠粉圆有何区别

大部分水果都是可以做芋圆的,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或者是当季水果,自由搭配,效果更好。

这里以红薯芋圆为例,首先准备好红薯,将红薯洗干净不去皮,放入压力锅中蒸熟。

红薯熟透之后,去掉皮然后压成泥,这个时候在加入适量的木薯粉揉搓,等到手中的面团软硬适中,不粘手即可。

将面团搓成长条,刀切成小块儿,把锅内放入水,煮开之后下入芋圆,煮到浮起即可。为了让芋圆更有口感,最好是将煮好的芋圆放入凉开水中,这样芋圆的口感会更好。

水果芋圆的做法更简单。首先准备好火龙果、西瓜、芒果,将这些水果切成小块,分别放入榨汁机中榨汁。

木薯粉中加入少许热水,用筷子搅拌成棉絮团状,用手揉成面团。将面团分为几份,分别往面团中加入少许火龙果汁、西瓜汁、芒果汁。等到面团染色后揉均匀,揉成细条状切成丁。

水烧开,然后将面团放入水中,等到这些面团全部上浮可捞出,放入准备好的凉开水中,等到冷却之后,再加入西瓜、冰粉等。

芋圆和珍珠有点像,不过两种东西的原材料不一样,珍珠粉圆主要原材料为木薯淀粉,芋圆主要原材料可以为香芋、红薯、紫薯、木薯淀粉等,具有多个品种。

珍珠粉圆形体较小,柔软,为圆球状。芋圆形状相对于粉圆要大,呈现圆柱状或方块状,芋圆的颜色相对来说更加丰富,而珍珠粉圆大多数都是黑色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7 17:05: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