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肉想自己做,我们可以这样做

说到午餐肉这种食物,相比大家不会陌生,这种食物肉质细腻、口感鲜嫩、风味清香,食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的。

午餐肉其实是一种高温高压下制作出来的食物,高压的过程可以让肉质更加细嫩,高温过程可以杀灭一切细菌,不需要添加任何防腐剂。

很多人总是担心购买的午餐肉有着质量问题,我们可以自己在家制作,制作原料主要是猪肉和鸡肉,猪肉更常见一些,里面会掺杂一些淀粉和香辛料。

我们在家中可以自制午餐肉,需要的原料有葱、姜、蛋清、盐、糖、花椒粉、酱油和淀粉等食材。

我们把上面的食材放进肉蓉中,然后进行充分搅拌,之后放在模具中,需要注意的是模具要先刷一层油。

之后把模具放在锅里蒸制半个小时左右即可,美味好吃的午餐肉就做好了。

因为我们自己制作的午餐肉没有添加剂,保存时间有限,建议在合理时间内食用完。

如果是购买的午餐肉,没有打开的话,放在阴凉干爽的地方保存即可,如果已经打开,建议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打开之后保存时间是比较短的。

当前,市场上午餐肉有着很多个品牌,质量参差不齐,在购买午餐肉时,需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一般来说,午餐肉有着完整的包装,上面有着生产日期、保质期和生产厂家等信息。

2、正常情况下,成品的午餐肉多是密封包装,购买时应该选择密封性完整的午餐肉。

3、要购买大品牌的午餐肉,小品牌的午餐肉质量可能得不到保证,而且食用口感也会差一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7:04: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