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盒怎么去除异味 方法有很多

新买的饭盒都有一股难闻的异味,这是正常现象。另外,如果不注意清洗饭盒,那么时间久了,饭盒上面就会留下一股饭味,那么该怎么去除饭盒的异味呢?

清洗饭盒的方法有很多,可以使用牛奶清除饭盒的异味,在清洁过的塑料饭盒中倒入少许牛奶,摇晃并让饭盒的所有位置都能浸泡到牛奶,浸泡5分钟后倒掉即可。

也能用新鲜的柠檬片擦拭饭盒,这样不仅能去除饭盒里面的异味,还能留下淡淡的清香味。如果没有柠檬,可以往饭盒中倒入几滴白醋,充分与饭盒接触后加水清洗也可消除异味。

如果饭盒使用的时间长了,橡胶圈出现发黑的情况,可以用牙膏进行去除,只需要将牙膏抹在胶圈的上面,然后轻轻地用纸巾进行擦拭,擦拭完之后再用刷子对胶圈发黑的部分刷干净,再用清水进行清洗就可以去除了。

饭盒里的异味,可以用温水清洗干净后,沥干里面的水分,准备几片新鲜的柠檬,将其放进饭盒里,盖上盖子,放置约3-4小时即可以去除异味。

新买的饭盒可以放在热水里泡一泡,进行消毒步骤,最好加入一些洗洁精,或者是小苏打,能将饭盒清洗的更干净一点。

茶叶叶片具有细小缝隙,能吸附异味和杂质,可以取干茶叶放在饭盒中吸附饭盒异味,但所需时间较长,建议用茶叶泡水,水温后就要倒掉,避免饭盒有茶渍。

盐水也是可以解决饭盒里异味的,并且食盐具有杀菌的效果。只要将一些食盐撒入到饭盒里,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5 17:23: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