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有害健康,香烟在保存时需要注意这些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买香烟时都是成条的买,虽然很省力但在保存时需要注意。

虽然香烟没有明文规定的保质期,但香烟是有着保质期的,一般是两年左右。

香烟是否变质是比较难判别的,而且影响香烟保质期的因素比较多,最重要的是储存环境。

香烟最好的储存环境对于温度和湿度是有着要求的,温度的话最好控制在4摄氏度左右,湿度的话最好控制在60%左右。

除此之外,香烟应该放在干燥、阴凉、通风的地方,尤其是要远离潮湿的环境或者是阳光暴晒的地方。

烟丝干燥之后,可以打开密封袋,让其吸收空气中的水分恢复口感,也可以使用小喷壶喷一下加湿,或者使用专门加湿烟丝的加湿盒。

因为空气中含有着一定的水分,湿度大于干燥的烟丝,我们把装烟丝的密封袋打开之后,烟丝有着很强的吸附性,就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分,起到加湿的作用。

我们还可以在小喷壶中加入一些纯净水,需要注意的是,只能使用纯净水,在里面可以加入适量蜂蜜,然后喷在烟丝上加湿。

当然,市场上有一种专门用于加湿烟丝的加湿盒,可以在罐子里面加入吸了水的海绵或者纱布,之后我们把烟丝放进里面,过两天之后烟丝就能自然恢复了。

因为烟丝很容易流失水分,我们可以把烟丝放进烟草保湿罐中保存,保湿罐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烟草水分的流失。

我们还可以采取速冻法,我们把烟丝密封之后放进冰箱内速冻或急冻层处保存,需要注意的是,烟草必须是较为干燥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2 17:12:5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