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薄软是什么原因 怎么增强指甲的硬度

手指甲薄软可能是因为先天异常或维生素B缺乏等,缺乏这些元素手指甲就会表现为甲板薄软,易变曲、变白,指甲出棱,指甲尖易劈裂。

如果不是先天性手指甲发软,而是因为后天造成的,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因为缺乏了微量元素引起的,如果体内缺乏必要的铁、钙,指甲就会容易出现碎裂、薄软而易剥落。

指甲变软还和情绪不佳,饮食不良有关系,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向日葵籽,以增加维生素A的摄入。

怎么让指甲变硬?

首先可以涂抹一些甲膜。甲膜就是涂在手指甲上的面膜,这种面膜可以给指甲补充水分,促进指甲的生长,还可以起到一个防止脆弱易断的作用。

指甲脆弱还可能和指甲缺少水分有关系。涂抹指甲可以给指甲补充一定的营养和水分,让指甲变得光亮。

涂抹延长胶也可以让指甲变硬。延长胶具有强化指甲的作用,可以将其涂抹在指甲上,然后用灯照,反复几次,最后用普通的卸甲水擦拭,这样你会发现指甲变硬了。

涂抹强甲剂也很重要。在做光疗美甲的时候,可以涂抹一些强甲剂,这样可以让指甲的厚度增加,但是不要选择含有甲醛的强甲剂,因为甲醛会对指甲造成一定的伤害,让指甲上翘,甚至引起过敏。

除了表面的保养,食疗也很重要。指甲薄弱可能和缺钙也有一定的关系,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含有钙类的食物,比如奶制品、虾皮还有一些海产品,可以增强指甲的硬度。

此外,吃一些植物胶也可以增强指甲的硬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08 15:54: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