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肉是熟的还是生的 这种食物和腊肉有什么区别

熏肉是生的,需要蒸或者是煮熟之后才可以吃。熏肉各地腌制的方法都有所不同,所以吃法也有一些差别。一般来说,熏肉是不可以直接吃的,需要蒸熟或者是煮熟之后才能吃。

熏肉并不是腊肉,两者是有一定的区别的。熏肉一般是经过抑菌杀灭肉中的某些维生素,抑制肉中酶的活性。腊肉除了用盐腌制之外,还会进行风干或者是烘烤。腊肉已经不单单指腊月的肉了,这种制品不仅可以延长肉的保质期,还增加了肉的风味。

腊肉的防腐能力十分强,还可以延长保存时间,有自己独特的风味。

腊肉和熏肉的区别还在于含水率。腊肉的含水量十分少,咸肉的含水量相对来说比较多。腊肉的颜色一般是红色或者金黄色,这种肉肥肉呈现出透明状。

熏肉的颜色瘦肉为红色,肥肉带一些黄色或者是白色,切面也是红色的,没有多少苦味,还有熏肉特有的香味。

在购买腊肉和熏肉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新鲜的,因为这样的肉吃起来口感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03 11:27: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