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茶怎么浸泡 具体方法教给你

夏天喝的最多的就是绿茶,想要喝到好喝的绿茶,最重要的就是浸泡。要想冲出来一杯好喝的绿茶,关键是需要良好的水质、合适的投茶量、适合的水温。

绿茶冲泡时间大约为两三分钟。在冲茶之前,先用热水将杯子烫好,这样起到一个温杯和洁具的作用,然后注入半杯水,这是润茶,大约一分钟之后,用水高冲,在水流的激荡下,可以让茶叶更加清香可口。接着,再浸泡约一分钟左右,就可以品茶了。

一般来说,绿茶适合用玻璃茶具浸泡,因为玻璃茶具能够更好的展现出绿茶的美感。如果是嫩芽绿茶,这样的绿茶适合用八十五摄氏度的温水浸泡,最好不要超过九十度,超过这个温度浸泡出来的绿茶口感会下降。

一般来说,浸泡绿茶的水温要根据茶叶的鲜嫩程度来决定,鲜嫩度比较高的,就要选择水温比较低的绿茶,鲜嫩度比较低的,就要选择温度比较高的绿茶,但是浸泡茶叶的水的温度也不能太低,不然就无法释放茶叶的香气和滋味了。

袋装的绿茶一般冲泡一次就可以将茶叶丢弃,这种茶在加工的过程中,充分破坏了叶细胞,这样茶叶的有效物质很容易被浸泡出来。

高档的绿茶冲泡一两次就很少有茶味了,所以绿茶一般浸泡两次就不建议继续喝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14 15:56: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