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粘锅涂层脱落还能用吗 这种锅如何保养

一般来说,不粘锅涂层脱落的不是很厉害,还是可以使用的,如果比较介意这个问题,可以选择换一口新的锅。

不粘锅涂层是高分子聚合物,人体不消化、不吸收、不富集,直接排出,这种涂层虽然在高温下会分解出有害物质,但是普通的烹饪温度还是不会的。

不粘锅涂层大多数以特氟龙做为主要原材料制作的,如果是正确使用了不粘锅,这个涂层是不会掉的。但是如果使用了比较尖锐的物体,不粘锅的涂层就十分容易脱落。

不粘锅的涂层功能较为强大,但是不耐磨,如果使用时间比较长,会慢慢脱落,这个时候,可以换一口锅。

如何防止不粘锅涂层脱落?

在使用不粘锅的时候,可以选择木质或者合成材料的锅铲,减少在烹饪过程中对锅体的伤害。

在使用不粘锅烹饪的时候,最好是不放食用油就对锅体进行加热。如果对不粘锅进行干烧,这个时候会让不粘锅在短时间内温度突然上升,使涂层里面的特氟龙变得不稳定,甚至是分解。

很多人习惯炒菜后洗锅,这虽然是一个很好的习惯,但是在使用不粘锅的时候不建议这样。不粘锅有两个部分,一是锅身,二是涂层,如果不粘锅十分热的时候,遇到了冷水,这个时候,很容易造成锅身和涂层的分离。一般来说,不粘锅清洗需要等到锅身冷却以后再用冷水进行清洁处理。

不粘锅的材料比一般的金属锅要脆弱一些,所以在清理的时候,最好是不要使用钢丝球这类比较尖锐的物品清洗,可以选择一些抹布、布条来清理不粘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4 17:12: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