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洗洗手液用完需要冲水吗 这种产品怎么用

免洗洗手液顾名思义,使用完后不需要用水冲洗。免洗洗手液的出现是为了解决在不方便水洗的环境下进行手部清洁的,所以这种洗手液是不需要水的。

免洗洗手液偏重杀菌功能,清洁力一般,这种产品主要适合水洗不方便的场合使用,如果条件方便的话,最好是用可以水洗的洗手液进行清洁,清洁效果会更好一些。

免洗洗手液中含有可以消毒的酒精,直接使用酒精会造成肌肤表面干燥,免洗洗手液大多数还添加了一些保湿剂,所以用完之后不会造成手特别的干燥。

在使用免洗洗手液的时候,需要仔细的揉搓,大约一分钟左右,才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杀菌效果,如果使用方法不对,可能会降低杀菌的效果。

一般来说,过期的免洗洗手液是不建议使用的,洗手液本身成分较为复杂,如果放置时间过长和更换不及时,容易导致变质分层,甚至可能会污染双手,所以这种产品最好是在保质期内使用完。

免洗洗手液的保存也十分简单,只需要放在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即可,如果放在温度比较高或者是太阳暴晒的地方,免洗洗手液的功效可能会大大下降。

免洗洗手液适合于各种场所,这种产品使用、携带方便;免水洗,随时随地都可以清洁双手。使用免洗洗手液的作用持续时间也比较长,一般可以保持三到四个小时,最长甚至可以高达六个小时。

相对于酒精,免洗洗手液使用起来更安全一些,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也不要在明火、高温的环境中使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8:59: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