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没煮熟能吃吗 不建议食用太多

玉米是大家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食物,也是生活中常见到的。玉米的吃法比较多,可以煮熟吃,也能蒸熟吃。那么没有煮熟的玉米可以吃吗?

没有煮熟的玉米也是可以吃的,但味道不是很好,吃起来有点生,所以最好将玉米煮熟后再吃。一般煮玉米用凉水下锅,待水开后继续煮10分钟,然后放在锅里焖5分钟再拿出来食用就行了。

玉米是一种五谷杂粮,即便是没有被煮熟,也是能吃的,只是口感没有特别好,不够软烂。不同的玉米煮熟时间不一样,黄色甜玉米放进锅里煮制后,水开再等十分钟就行。如果是糯玉米,就需要煮久一点。

玉米煮熟后,如果不着急吃,可以放在常温下保存,一般夏季能放12个小时左右,而秋冬季的话,能存放一天左右。

想把煮熟的玉米保存的时间长一些,可以直接冷冻保存,具体方法是把煮熟以后的玉米去掉水分后,用保鲜袋装起来,放在冰箱的冷冻室中。下次想吃的时候,直接把玉米放进一个微波炉里加热就行了,这个保鲜方法可以存放一周时间。

煮熟的玉米可以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但是在这种环境中,玉米的保存时间比较短,最多能保存2~3天时间。如果时间过长,也会出现变馊的情况,就不能再食用了。

没煮熟的玉米,放进冰箱里冷冻保存,是可以存放很长一段时间的,但如果是煮熟的玉米,存放时间就很短了。

如果将玉米放进冰箱里冷藏,下次食用之前,也要进行加热,凉玉米最好不要吃,口感不是很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7 18:27: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