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起毛用什么办法把它去掉 选择衣服面料也有诀窍

衣服起球可以用百洁布清理。百洁布是除掉衣物表面毛球的好帮手,这种布料用途广泛,金属打磨抛光、日常洗涤、去除衣物表面毛球都可以。

废旧的牙刷也可以除掉衣服上的污渍。家里用过的旧牙刷最好是不要乱扔,生活中可以用到的地方很多,如果毛衣上出现毛球,可以用牙刷刷一刷,这样毛球也可以很快脱落。

魔术贴也可以除掉衣服表面的毛球。魔术贴有很多的粘性,用来除掉衣服上的毛球最合适不过。如果是比较昂贵的羊绒毛衣,可以选择胶带来清理,羊绒的质地比较细腻且容易损坏,只需在衣物表面粘贴一下即可。

毛球修剪器是很不错去除衣物表面毛球的好帮手,市面上有很多售卖的毛球修剪器,这种修剪器的价格也不是很贵,用起来还更省力。

衣服起球一般和面料有关。细纤维比粗纤维容易起球,混纺纤维比其他纤维容易起球,日常生活中,我们买的羊毛大衣也很容易起球。

如果想要衣服不起球,可以从面料上下手,选择一些不容易起球的衣服,纯天然面料的做好,虽然价格可能会更贵,但是保暖性和柔软度也更好一些。

一般来说,织物的结构紧密的不容易起球,表面越平整的织物越不易起球,如果表面凹凸不平的衣物,是十分容易起球的,所以说要想衣服不起球,可以从这些方面下手。

衣服起球还有可能是因为纤维物断裂破损后导致的,所以穿这些容易起球的面料的衣服时,一定要小心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8 16:51: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