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炖多长时间 可根据自己所需要的口味来确定

排骨的炖煮需要漫长的时间,一般都用高压锅来炖煮。那么炖煮排骨到底需要多长时间呢?

用高压锅炖煮排骨汤的时间,大约需要1个半小时,或者两个小时才可以,具体时间要根据排骨的大小判断。买排骨的时候要买肋排,就是肋骨。这个地方的排骨是骨肉匀称,肉包裹着骨头。且是猪的深层zd肌肉,水分多口感嫩,非常适合用来做炖排骨。

想让做出来的排骨口感更嫩,最重要的是锁住排骨里面的水分,因此可以先腌制下排骨,并且在腌制的时候加入适量的淀粉,裹上薄薄的一层即可。

接下来用油将排骨先炸一下,利用高温瞬间将外层的肉炸熟,迅速锁住肉内水分,这样炖出来的排骨就会肉嫩且多汁。

炖煮排骨的时候,要注意火候,先用大火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炖煮收汁,直到排骨充分吸收汤汁,这样才能让口感变得更加新鲜。切忌大火收汁,汤汁太快收干会影响到排骨的版口感。

排骨的炖煮,要用冷水下锅,一次性要加入足够的水。炖煮排骨的中途,不能再添加冷水,否则排骨的汤不够新鲜。一般来说,包括大火以及文火的时间一般最少要1个小时以上,因为一个小时后排骨汤才能入味,排骨才真正开始融合到汤中。

用文火炖煮1.5个小时后,排骨的肉就被炖烂了。其实,排骨炖煮的时间越长,其口感就越长,一般都是3~5个小时,可以根据自己所需要的口味来确定这个时间。

此外,炖煮排骨之前,还需要用冷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进行焯水步骤,这样能去除排骨上面的腥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1 16:31: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