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教你做营养餐

 

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C、铁、钙等都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元素。经常吃西红柿,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清理肝脏毒素;西红柿中含有的维生素C还有抗氧化的作用,其中含有的番茄红素也是抗氧化成分之一,因而常吃番茄可以帮助机体清除体内多余的氧化自由基,从而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

除此之外,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我们的肠胃增加蠕动的能力,加快人体的排泄能力防止因便秘而出现的身体问题,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废物。

 

龙利鱼,是一种生活在暖温性近海大型底层的淡水鱼,它无骨无刺,出肉率特别高,具有鱼肉久煮不烂的特点。相比草鱼、鲤鱼等淡水鱼,龙利鱼的味道更加鲜美、口感爽滑,肉质久煮不老、紧而不柴,无腥味和异味。

而且龙利鱼脂肪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食用之后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它是一种优质的鱼类。

西红柿和龙利鱼搭配在一起,营养元素丰富多元,大家还可以加入包菜、豌豆粒、玉米粒等蔬菜,不仅可以增加营养成分,还可以让口感更加丰富。

 

番茄龙利鱼:

大家先把龙利鱼从冰箱拿出来解冻,之后切成小块,洗净之后放进小碗里,倒入一勺料酒、一勺生抽、半勺耗油、适量的白胡椒粉、黑胡椒粉,再切葱段和姜片放入其中,用手抓拌均匀,腌制半小时。

把西红柿去皮切成小块,注意喜欢汤汁比较浓稠的朋友,可以把西红柿切成丁,这样比较容易出汁;把包菜撕成小块,清洗干净之后,在锅里烧一锅开水,把包菜放进去1分钟左右,捞出放入冷水中,之后沥干水分备用。

在锅里倒入少量的食用油,把西红柿放进锅里翻炒,加入适量的食盐,这样可以让西红柿更容易出汁,翻炒到番茄汁比较浓郁之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把腌制好的龙利鱼倒进锅里,依次加入包菜、豌豆粒、玉米粒,调成小火,煮开之后就可以出锅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09 10:37: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