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烤箱怎么做南瓜面包?看了你就知道

 

面包是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一种食物,几乎每个人都吃过,有的人会把它和牛奶当成早餐去食用,还有的人把面包当成零食吃,面包的种类和成分各式各样,其实大家自己在家就能制作,没有烤箱也是可以做成面包的。

南瓜面包:

准备南瓜、鸡蛋、植物油、高筋面粉、白砂糖、酵母粉。

 

把南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块,把南瓜块放进蒸锅里蒸熟,之后压成泥。待南瓜泥凉至室温后加入二个鸡蛋,约4克酵母粉,30克植物油,多搅拌一会儿并搅拌均匀。

往混合好的南瓜泥中分次筛入400克高筋面粉,用力搅拌至粘稠状,再盖上盖子发酵,大约发酵一个半小时就好了。等到发酵至两倍大的时候,在面板上涂适量的食用油,将稠面糊转移至面板上,用手整成长条状,平均切成八块,手上沾油将每块面团成圆形。

在模具里抹油,将团好的面胚依次摆到盆中,撒上适量的黑芝麻装饰一下。装有面胚的模具盖上盖进行二次发酵,没有盖子可以盖上耐高温的保鲜膜,大约二十分钟,面团又涨回到大约二倍大。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烧开,开始计时,加热40分钟后关火,继续焖5分钟再打开盖。

 

需要注意的是,南瓜泥水分含量不同,加入面粉的量也会不一样,以最终南瓜糊很粘稠,搅的很费劲了就可以了。

一发后取出到面板上时,面板和手上一定要多抹点油,否则粘的人会很难受;二发要等面团又涨到大约两倍大时即可。

蒸面包的时候,要注意:一要加盖或保鲜膜,二要凉水入锅,三要水开后开始计时。

这款蒸南瓜面包,不仅好处不上火,而且用料也很健康,很适合做给家人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6 16:39: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