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挑选草莓?教你这些诀窍

 

草莓又叫红莓、洋莓、地莓、凤梨草莓等,它的外观呈浆果状圆体或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浓郁,营养丰富,是水果中难得的色、香、味俱佳者,属于高档水果,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因此有“水果皇后”的美誉。

现在市场上的草莓品种很多,各色各样的草莓让大家不知道如何挑选,想要买到清甜好吃的草莓,可以从以下这些方面入手:

看外观:看外观主要观察草莓的形状大小、颜色,还有草莓上的籽。草莓个头太大,长得奇形怪状的畸形草莓都不能买,个头大的草莓很多都是在生长得时候打了激素或者膨大剂造成的,长期食用会对身体造成危害。

 

挑选草莓时不要购买太红的,颜色越是鲜艳就越酸,很多草莓往往在病斑部分有灰色或白色霉菌丝,发现这种草莓一定不要食用。

挑选草莓的时候尽量挑选全果鲜红均匀,色泽鲜亮,有光泽的。草莓表面的籽是如果是白色或者金黄色的,那么这个草莓就是自然成熟的,如果籽也是红色的,那么这个草莓不是染色就是打了药的,不要购买。

挑选草莓的时候要闻一闻草莓的香气,好的草莓闻起来会比较香甜,香味较重。而那种有激素的草莓一般闻起来都没有什么味道,或者味道比较淡,这是因为催熟的草莓周期短,没有发育完全。

 

大家还要看看草莓的内部,切开草莓,沿着草莓蒂为中心点的方向看,如果草莓内有出现空腔或者是有洞,建议不要购买,因为这有可能是激素草莓或者是有虫卵存活过的草莓。如果切开的草莓的果肉颜色过于白的也不要购买,好的草莓果肉鲜红有光泽,内部没有任何空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6 16:35: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