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南瓜做蛋糕,看了你就知道

 

南瓜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的口感软糯,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其中富含果胶、维生素C、胡萝卜素、番茄红素,食用之后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它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不仅可以作为蔬菜食用,也可以制作成各类甜点。

南瓜无油蛋糕:

南瓜的水分比较大,因此不用油也可以做成蛋糕。准备3个鸡蛋、65克低筋面粉、40克南瓜泥、30克白砂糖、2勺蜂蜜、适量椰蓉。

把南瓜清洗干净,去皮切块之后放在蒸锅里蒸熟,把蒸熟的南瓜压成泥备用;把蛋清和蛋黄分离开,把在蛋黄内加入蜂蜜,打发至完全融合,之后加入南瓜泥搅拌均匀,之后把低筋面粉过筛之后加进去,用刮刀上下翻拌成细腻的南瓜面糊。

 

把白砂糖分三次倒进蛋白中,打发至硬性发泡,取一部分蛋白与南瓜面糊混合拌均匀,拌匀后再加入剩下的蛋白,继续翻拌混合均匀成为细腻的南瓜蛋糕糊,之后在模具底部撒上适量的椰蓉,倒入南瓜蛋糕糊,上面撒上椰蓉。烤箱提前预热,调成150度烤30分钟就好了。

南瓜除了可以制作成蛋糕之外,还可以做成以下这些甜点:

准备好南瓜、白砂糖、糯米粉、红豆沙。把南瓜清洗干净,去皮之后切成南瓜块,放进蒸锅里蒸熟,之后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用勺子压成泥;加入适量的糯米粉,搅拌均匀之后揉成面团,把面团分成小剂子,揉成球状再用手压扁,放入红豆沙包起来,再压扁。

在不粘锅中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用小火慢煎,煎至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了。

 

如果怕南瓜饼太黏,可以减少糯米粉的用量,加入适量的大米粉,这样可以让南瓜饼的口感更好,糯米粉的用量减少了,做出来的成品也更容易消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6 16:38: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