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要怎么保存?看了你就知道

 

草莓是一种很好吃的水果,它的外观呈心形,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草莓不仅酸甜可口,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草莓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果糖、葡萄糖、柠檬酸、果胶、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多吃草莓多身体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草莓比较娇嫩,在常温下一般只能储藏一两天左右,如果存放的时间过长,草莓变质的速度会增快,甚至会腐烂变质。而且草莓含水量高,很容易受机械损伤和微生物侵染而腐烂变质。

那么怎么延长草莓的存放时间呢?大家买回来之后一定要保持它的干燥,如果当天就能吃完,放在阴凉的地方就可以了。

但是一定要记得,吃多少洗多少,不要一次性全洗了,因为一旦沾水它变质的速度就会加快,可能几个小时就已经坏掉了。但是只要不沾水的话,在常温下放置两三天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一次性购买得稍微多一些,我们要先看看有没有烂掉的,然后将这些烂掉的丢掉。接着再准备一点食品的保鲜盒,可以在下面垫上一些餐巾纸,这样可以让盒子里面保持干燥。

垫上之后再把它小心的放置在里面,然后再封上一层保鲜膜,放进冰箱的冷藏室里面。在这样的低温环境里面,草莓只要不沾水,放四五天是不会有影响的。这样草莓只要购买的不会太多,一般都是能够吃完的。

如果想要草莓长时间存放,可以把草莓冷冻起来。先把草莓的叶子全部都去掉。然后拿出一个盘子或者是平铺在冰箱里面,但是草莓之间不要有接触,不然它们会粘在一起。

 

等到在冰箱里面放几个小时冰冻的成型之后,大家再把草莓全部都放置在一个盒子里面,然后进行保存。这样保存可以放置好几个月。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6 16:33: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