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做家常菜的烹饪技巧?赶快来学习

 

外面的饭菜美味可口,但是不是太贵就是不卫生,自己在家做家常菜是最安全实惠的,可是很多小孩挑食,在家就不愿意好好吃饭,下面是几十年的大厨总结的烹饪技巧,可以快速提升大家的厨艺。

1.在炖肉的时候,将锅里放入几块桔子皮,不仅可以去除腥味和油腻,还能提升汤汁的鲜味。

2.在熬粥或煮豆的时候,千万不要放食用碱,容易导致破坏米和豆的营养成分。

3.在煮骨头汤的时候,加入1小匙食醋,可促进骨头中的磷和钙溶入到汤中,还能有效的将维生素保存在汤中。

4.在煮水饺的时候,在水中放一瓣葱子或待水开后加少许盐,再下饺子。这样煮出的饺子不仅味道鲜美,而且不粘连。

 

5.在煮蛋的时候,在水中加入少许的白醋或少许的食盐,可防止蛋壳破裂。

6.在炖老鸡汤时,在锅里加入20、30颗的黄豆或加入3-4个山楂,这样不仅熟得快,而且味道鲜。

7.炖老鸭汤的时候,在锅中放入个田螺,这样炖出的老鸭更容易烂熟。

8.在红烧鸭子的时候,将鸭子尾巴两侧的臊豆切除,可以去除腥膻味,烧出的鸭子味道更鲜美。

9.将绿豆或红豆在锅里炒10分钟(不要炒焦 ),再来煮绿(红)豆汤会很容易煮烂。

10.用开水(最好再加入少许食盐)来煮新鲜的竹笋,会更容易煮熟,且脆爽可口,这样煮出的笋不缩水变小。

 

11.在炸鸡肉前,将鸡肉腌制起来放入冰箱备用,这样炸出来的鸡肉更酥脆。

12.把煮熟后的猪肚,改刀切成长块,放入容器内加少许鲜汤再蒸一下,可使猪肚变厚一倍。

13.在春卷的馅料里加入少许的面粉,可避免在炸制的过程中馅料外流到锅中。

14.在炸土豆条(片)之前,先把切好的土豆条(片)进行焯一下水,使土豆的表面形成一层的胶质层,可避免炸制时粘连。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5 10:19: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