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披萨的技巧有哪些,赶快来看看

 

披萨是很多人都喜爱的美食,尤其是小朋友,不过经常在外面吃饭,不仅不实惠还存在卫生隐患,其实披萨的做法很简单,大家自己在家就可以制作,掌握以下这些技巧,做出来的披萨堪比饭店。

自己在家制作披萨,在和面的时候,一定要进行发酵,面粉发酵不足的话,就会导致面团未伸展,这样制作出来的披萨会出现发干、变硬的情况。这种面团可以做成披萨,但是要减少烘烤时间。

做披萨,在醒发面粉之前,要揉下面团静置一会,等醒发到两倍大的时候再揉面,揉上五分钟左右,再进行二次醒发,时间约味15分钟左右。

 

披萨都是圆形的,把面团擀成圆形饼即可,然后再用叉子在面皮上戳上小孔。戳小孔是为了把加热过程中受热膨胀的空气排出去,防止面皮鼓起来。

要做出超级松软的批萨饼底,关键就是掌握好两个秘诀。充分发酵是让饼底松软的关键,要把饼底做的超级松软,首先就必须让面团充分发酵,至少要让面团发酵至两倍以上。

烘烤技巧也是让饼底松软的关键,让饼底超级松软的第二个关键点,就是先把饼底放入烤箱里,用下火250度烤10分钟,这样能让饼底充分蓬松的发起来。

还要注意烤好取出来再放上批萨料,千万不能把批萨料和饼底一起烤,那样很容易把饼底烤的很硬实,吃的时候口感也不会很好。

 

纯正的奶酪是披萨的灵魂,一般来说,正宗的披萨都会选用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的进口芝士。披萨可以拉丝的诀窍就是要使用马苏里拉奶酪,纯正的马苏里拉奶酪是用水牛奶制作而成,颜色呈现出白色,表层有着一层薄而亮的膜,奶香味比较醇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9 10:21: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