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肉可以怎么吃?教你制作美食

 

鱼的烹饪方法有很多,最常见的有红烧、水煮、炸、煎,鱼的种类也有很多,不同的鱼,适合的烹饪方法也不同,喜欢吃鱼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下这些做法。

适合红烧的鱼类有罗非鱼、草鱼、白鲢、花鲢、小黄鱼、鲫鱼等。

红烧的鱼,尽量选择黄花鱼,鲫鱼,罗非鱼。这些鱼比较好熟一些,新手学来煮也比较容易学会。草鱼、白鲢、花鲢也可以红烧,其中草鱼比较好吃一点,又比较细嫩一些。白鲢和花鲢之间,建议大家选择花鲢,白鲢鱼带有的鱼腥味重一些,口感不是特别好。

水煮鱼片选择的鱼,大部分都是草鱼、花鲢、白鲢,建议大家买草鱼,不会切鱼片,可以叫卖鱼的人帮你切好。记得鱼骨头别扔掉,水煮鱼片的汤就是用鱼骨头熬出来的,汤越好,鱼片就越好吃。

 

做水煮鱼的时候,一般会选择鲫鱼,鲫鱼的鱼骨头不会太多,鱼腥味也不会很重,鱼肉也比较细嫩,大家做鲫鱼汤的饿时候,可以先用热锅热油煎鱼,之后用开水倒进去煮汤就好了。

煎鱼,吃起来又像炸过的鱼,带鱼是海鱼,所以都是冰冻鱼。它最好的烹饪方法就是煎,热锅热油,把带鱼放进去煎好,放黄酒焖一会,少倒点水,少放些盐、生抽,这样就做好了。

 

小黄鱼是海鱼,一般都是冰冻的。小黄鱼肉比较嫩,一般煎小黄鱼的时候油温不要特别高,也是需要热锅热油下锅煎,然后再倒上料酒闷一会,放入姜片大蒜,放些白糖去腥,喜欢吃辣椒的,放些辣椒也可以。海鱼盐尽量少放些。

炸鱼块,很多种鱼类都适合,大家可以把鱼尾巴买回家清洗干净,裹面粉时,别加鸡蛋就好,炸制的方法和炸鸡腿的方法差不多,用料酒、盐、生抽,腌10分钟以上,洗干净后,控干水一会,再裹面粉炸。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0 14:19: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