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小鱼收到泰国鳄 网购注意事项介绍

网购小鱼收到泰国鳄?你以为是赚了?且不说这条鳄鱼是濒危动物,而且非常凶猛,具备攻击力,如果不慎就会伤到接触的人,因此用户在网购的时候也要多注意。

4月22日,山东一家长称,孩子在网上买了一条不知名的小鱼,但拿回家发现是个凶猛的动物,并送到当地派出所。民警打开包裹,见到一条长约0.5米的鳄鱼,且有攻击行为。

民警找到动物园专业人士,经鉴定,这是一条暹罗鳄(也就是泰鳄)幼崽,2012年列入世界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因有一定攻击性,警察将它送到了当地野生动物园,让它在这里得到照顾。

网购不仅仅是年轻人主要的消费方式,中年人、老年人等也认识到网购的魅力,也纷纷会投入到网购中,但需要注意的是,网购虽然简单方便,也能够很便宜的买到各种各样的货品、自己心仪的衣服,但网购的注意事项也需提前了解。

首先根据家庭或个人实际需求,预先拟定购物清单、查找信誉商家,切忌冲动消费,一些消费者往往在“爆款秒杀”“巨惠特卖”的诱惑下,生怕错失良机,却忽视实际需求和比价的必要性。

其次,需要注意的是,不一定信誉高的店铺就一定好,不一定价格贵的就一定正规,也不一定评价都好评的就没问题,要明眼观察,货比三家,注意细节方面的问题。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网购就是一把双刃剑,它让我们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却也可能随时侵害我们的隐私,因此,“网购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个问题是我们必须了解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5 11:57: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