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出浙江外卖在线,点外卖的注意事项

 

8月30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重大应用成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浙江外卖在线”。消费者可实时查看商家后厨菜品制作过程,借助数字化手段来加强平台经济监管,推进网络餐饮行业更加健康规范发展。

据介绍,“浙江外卖在线”针对新经济、新业态特点,以算法对算法,创造性地推出外卖配送“合理时间”、厨房“AI巡检”、平台“数据画像”、商家“经营风险感知”等场景。系统贯通了平台、商家、厨房、配送、骑手和办案管理等多个场景,实现从后厨到餐桌、从加工到配送、从线上到线下、从商家到骑手的全链条闭环管理。

“浙江外卖在线”是全国互联网监管领域具有开创性的重大集成创新,为网络餐饮有效监管蹚出了一条路子,在全国具有引领性、示范性。强化共建、共治、共享,实现改革突破、制度重塑,推进外卖平台协同治理、“后厨阳光化”、网络餐饮全链条管理、配送管理、消费安全、骑手交通安全管控、骑手权益保障等7个方面体制机制创新。

 

点外卖的注意事项:

选择正规专业的网络订餐平台或者品牌餐饮企业的APP订单,不选择未经有关部门许可或备案的“朋友圈”“微博”“微店”等渠道订餐。在订餐平台查看餐饮单位是否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确认经营资质,自觉抵制“黑外卖”。

 

要特别留意公示的许可信息及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信息是否与实际经营范围或经营地址相符。部分网络订餐平台未按照法律规章规定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认真审核、许可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

查验订购的食物是否已密封盛放或使用“食安封签”,防止配送过程中的污染。要在餐食送到后,认真检查包装是否完好、是否清洁,要当面查验餐食是否受到污染、避免出现变质,尽量选择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为优秀或良好的提供商订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31 10:16: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