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将启动猪肉收储,选购的小技巧

 

近期,生猪价格低位运行,处于过度下跌二级预警区间,针对生猪价格低位运行的情况,国家发改委公众号消息:国家将再次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切实保障生猪市场平稳运行。

8月17日,在国家发改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7月份以来,为应对生猪和猪肉价格过快下跌,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合计挂牌收储5万吨中央冻猪肉储备,并指导各地同步收储,稳定市场预期。

 

这些政策措施有效遏制了生猪价格过快下跌的势头,生猪价格出现明显反弹。目前,价格较前期低点回升15%以上,猪粮比价也在短暂跌破5:1之后迅速回升,8月9日至15日已回升至5.71:1。

后续,国家发改委将持续跟踪生猪、能繁母猪存栏变化与猪肉价格走势,及时预警提醒,积极引导养殖场户合理安排生产,按照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规定,加强市场调节,防止生猪和猪肉价格大起大落。

 

选择好的猪肉,一是要用眼看,鲜猪肉脂肪洁白无黄点,肌肉呈均匀红色,并有光泽。肉的表面微干或微湿润。二是用手摸,不粘手,柔软有弹性,肌肉用手指压后立即恢复原状。三是闻起来没有味道,更无氨味或尿臊味,具有鲜肉的正常气味。

健康猪的瘦肉一般为红色或淡红色,光泽鲜艳,很少有液体流出,病死猪肉的肌肉色泽较深或呈暗红色。新鲜猪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泽,而病死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新鲜猪肉表面有一层微干的外膜,呈淡红色,有光泽,切断面稍湿,不粘手,肉汁透明。次鲜猪肉表面呈暗灰色,无光泽,切断面色泽稍逊于新鲜猪肉,有黏性,肉汁混浊。病死猪放血刀线平滑,无血液浸润区。健康猪放血刀口粗糙刀面外翻,刀口周围有深约0.5厘米的血液浸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31 11:28: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