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火车票开售,购票出游小知识

 

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9月21日,共3天。根据铁路部门可提前15天购票的规定,昨日起乘客可以购买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车站的起售时间不同,一定要提前定好闹钟,以防买不到票耽误行程。打开铁路12306App,点击首页的更多推荐,找到起售时间图标,输入要查询的车站名和日期,就可以看到该车站的起售时间和止售时间。同时,铁路部门还保留了现金购票、人工服务等线下渠道,加强重点旅客预约服务,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购票出行提供便利。

当目标车票售完,还可以使用12306App的“候补购票”功能,只要有退票或余票,系统会按排队顺序购入!每位用户可有2个候补订单,同一候补订单里,每个乘车日期最多可包含5个不同“车次+席别”的组合需求。

目前最新的退票费收取标准为:

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距开车时间48小时以上、不足8天退票的,按票价5%计;距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退票的,按票价10%计;不足24小时退票的,按票价20%计。

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至8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8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学生票可享普通旅客列车坐席部分半价优惠,动车组二等座公布票价的7.5折优惠。学生票购买:大中专学生凭附有加盖院校公章的减价优待凭证、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和经学校注册的学生证,新生凭学校录取通知书,毕业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小学生凭学校书面证明。学生票仅限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

身份证过期的情况下可以在火车站自助制证机或者人工窗口办理“临时乘坐火车身份证明”,凭该证明可以进出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06 09:54: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