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猪肉价格下跌望大家多吃

 

近日,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岁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农产品消费将迎来传统旺季。尤其是猪肉近期下跌非常快,希望大家趁这个机会多吃猪肉、多买猪肉。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9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除了粮油外,今年猪肉、蔬菜、水果等“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形势也不错。特别是生猪产能完全恢复,7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和生猪存栏量分别恢复到2017年年末的101.6%、100.2%,提前半年实现恢复目标。因此,节日期间我国农产品市场供给是有保障的。

 

选购小技巧:

新鲜和健康的猪肉,瘦肉部分颜色呈鲜红色,颜色为红色或者粉红,如果是暗红色的属于比较次;肥肉部分是白色或者乳白色,且质地比较硬。猪肉要光泽,没有液体流出,肉的表面没有任何斑点。

用手指压下猪肉,猪肉要有弹性,如果用力按压,猪肉能迅速地恢复原状,如果瘫软下去则肉质就比较不好;再用手摸下猪肉表面,表面有点干或略显湿润而且不粘手。如果粘手则不是新鲜的猪肉。

 

烹饪猪肉小技巧:

购回的猪肉在切的时候要逆着纹路切,也可以斜着纹路切。加入食用油拌匀:在切好的猪肉丝中加一勺食用油,拌匀后放几分钟再炒,猪肉的肉质会很嫩。猪肉下锅之前用生粉黄酒腌一下肉质会更嫩滑,在炒之前把肉切好后防在器皿中用生粉或是嫩肉粉、食用油及适当的调味料腌一下口感会更鲜嫩。

切忌小火慢炒:小火慢炒猪肉炒的时间会教长,致使猪肉中的水分丧失,炒出来的肉会比较干而且很硬,想要肉质细嫩多汁,要用大火爆炒,在肉中的水分话没有完全失去之前就起锅,口感会更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9-02 09:58: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