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售卖超期烤肠,公司承认责令整改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在上海全家超市门店购买烤肠吃完后,连连腹泻。他从店员口中得知,售卖柜中的烤肠已摆放超20小时。而全家客服则表示,按照规定,烧烤类食品超过4个小时将报废。这段视频在网络上传播后,引发网友热议。

当事人林先生表示,他在8月22日去了上海5家全家便利店,其中2家门店大连路三店,和彰武路三店,均存在烤肠超期问题。其所购买的烤肠都存在深色斑块、肉质紧实和硬质等状况。烤肠是前一天凌晨4点左右制作的,当时林先生到店的时间是当天的凌晨。而且林先生购买烤肠的时候是原价购买,并非打折。

 

8月24日,全家就此前被投诉卖超期烤肠事件回复称,经核查,大连路三店、彰武路三店存在违反公司关于烧烤类商品4小时报废规定的行为。公司方面十分重视,已于第一时间责令两间门店检讨并即刻整改,并在全国范围加强贩售期限管控要求的宣导与落实。

烤肠是运用现代西式肉制品加工技术生产的具有中国传统风味的低温肉制品,是一种以猪肉、鸡肉、牛肉为主要原料,经绞切、腌制、添加辅料、真空灌制、熏烤熟制、无菌真空包装等工序加工而成,需全程冷链配送仓储。食用前先解冻,用电烤炉烤制的肉制品。

 

正常的烤肠是不会带有酸味的,所以当火山石烤肠出现发酸的情况时,很有可能已经变质了,因为食物往往只有在变质后,才会出现异于平常的味道。烤肠要是出现既有白点又有黑点,或者直接出现黑斑的情况时,就说明烤肠发生变质了,不能再食用。

烤箱把温度调到大概180~200度,烤大约10-15分钟就可以了。温度越高是焦的比较快可是里面可能还没熟。温度低一点虽然不会焦,但是相对的烤久也不会熟,时间应该差不多但是内容物增加时间必定须要增长也许5~10分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8-26 15:30: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