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关怀模式怎么设置听文字消息 操作步骤介绍

微信“关怀模式”,现在都支持“听文字消息”了,若想要使用该功能,需要进行相关设置,具体操作步骤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开启后,点一下聊天中的文字消息就能听到。无论你是安卓手机,还是苹果手机,更新到最新版本就能用。老年朋友们可以这样开启:打开微信——点击“我”——选择“设置”——找到“关怀模式”——按“开启”。再调节“听文字消息”按钮到开启状态。接下来,当你再打开任何一个微信聊天,点一下文字,就能帮你读出来。

作为一个国民级应用,微信的活跃用户数以亿计。而对于微信研发团队来说,如何让这款软件让更多人获得好的体验,是需要持续思考的问题。

微信关怀模式是针对老年人用户的更加友好舒适的界面变化。用户在设置中启用关怀模式后,微信的文字将更大、色彩更强、按钮更大,界面设计、字体看起来也会更加清晰和协调。

微信作为主要基于移动端的消息应用,在最初并非腾讯的核心业务,但后来它重塑了中国的消息服务。

腾讯在2010年发布微信之前,已是中国顶级互联网公司之一,并拥有中国最大的社交网络。许多中国人都使用着腾讯的桌面即时通讯服务QQ(类似于ICQ和AOL Instant Messenger)成长。

微信并不是中国市场首款移动消息应用。当时的市场上还有已经拥有500万注册用户的米聊。因为激烈竞争,微信发布之初并未受到用户追捧。微信团队意识到为了让用户从短信等其它聊天解决方案转向微信,就必须提供文字消息以外的服务。

2011年5月,也就是在推出微信服务3个月后,微信又增加了语音消息功能,让用户能够发送短音频消息(类似于iPhone iMessage在三年半后推出的语音消息功能)。

这项功能的灵感来自于TalkBox和Kakao Talk等海外移动消息服务提供商早先的类似功能。使用语音消息是微信的战略之一,因为当时手机键盘输入汉字较为复杂,发送语音消息更直观,方便用户日常使用。因为微信是首款提供语音、短信和图片一体解决方案的产品,它的日下载量很快便达到5万至6万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7 15:05: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