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有什么水果 这些都是应季水果

春天的应季水果是比较多的,比如芒果、樱桃、枇杷、草莓、杨桃、菠萝、桑葚、山竹、甘蔗、砂糖橘等都是。

芒果

芒果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美称,营可制果汁、果酱、罐头、腌渍、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饯等。

樱桃

樱桃的果期是在5月份前后,它成熟之后外皮是紫黑色的,吃起来口感非常好,还含有人体所需的蛋白质、钙、磷、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除了可直接鲜食之外,还可将樱桃加工成樱桃酱、樱桃罐头、果脯等。

枇杷

枇杷原产中国东南部,因叶子形状似琵琶乐器而得名,枇杷与大部分果树不同,在秋天或初冬开花,果子在春天至初夏成熟,比其它水果都早,因此被称是“果木中独备四时之气者”。

草莓

草莓属于春季的水果,果期多是在春季4月份前后。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1、纤维素等营养物质,食用后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且它的口感也是比较好的。

杨桃

杨桃中充沛的果汁和纤维质,能生津止渴,迅速补充人体的水分,并使人体内的积热或酒毒随尿液一起排出体外,有利于清燥润肠,消除疲劳感。

菠萝

菠萝属于热带水果,通常是在3月下旬到5月之间会上市售卖。它的果肉为金黄色,香味浓郁,酸甜适口。吃的时候最好先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会,这样一部分的有机酸会分解在盐水里,能去掉酸味,吃起来口感会更甜。

桑葚

桑葚每年4-6月果实成熟时采收,去杂质,晒干或略蒸后晒干食用,也可来泡酒。成熟的桑葚质油润,酸甜适口,以个大、肉厚、色紫红、糖分足者为佳。

山竹

山竹果肉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糖类、维生素及镁、钙、磷、钾等矿物元素。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病后、营养不良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甘蔗

甘蔗的上市时间也是在春季,大部分地区早春就有售卖的。甘蔗里面含有丰富的水分、糖分,还有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钙、铁、有机酸、脂肪、蛋白质等等。

砂糖橘

砂糖橘的上市时间也是在春季,多是在早春阶段。砂糖橘因口感好,吃起来甜度高而非常受欢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7 10:20: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