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椿是臭的还是香的 和臭椿是有区别的

香椿吃起来很不错,可以和各种食物搭配,喜欢的人觉得香椿是香的,不喜欢的人觉得香椿是臭的。

香椿是一种有点特殊的食物。不同的人吃香椿后会有不同的感官体验。有人认为香椿好吃,但也有人不忍心闻。

真正的香椿是香的,还有一种和香椿很相似的是臭椿,这种闻着臭臭的。香椿叶根浅绿色,叶尖黄棕色;香椿叶根深绿色,叶尖灰绿色。香椿叶边缘稀疏锯齿状,臭椿叶边缘稀疏锯齿状。

此外,香椿的一个更大的特点是每枝的叶片数总是均匀的。例如,六对、七对和八对是等价的。臭椿的每枝叶片数是单数。它总是相隔几对,顶部又长出一片叶子,形成六瓣半、七瓣半、八瓣半等等。

古代把香椿称“椿”,把臭椿称为“樗”。香椿树高大,挺直,质地坚实,细腻。多用椿木来制作车辕、乐器和家具什么的,堪称上等木料。早在汉朝我们的先人们就开始食用香椿芽了。

香椿又名为香椿芽,用专业术语来介绍就是一种楝科香椿属植物。香椿原产于中国,树皮粗糙,枝叶可食用。因为各地区的气温不同,所以香椿树发芽的时候也会不同。

不过在南方,香椿树一般在四月或五月就可发芽,如果周边的温度能保持在二十度左右,那么香椿还能继续萌发出新芽。不过在北方等地,由于气温偏度,所以香椿树发芽的时间会偏晚一些。

民间有俗语“雨前椿芽嫩如丝,雨后椿芽生木质。”正是说香椿最好采摘于谷雨节气前,每年农历三月三,香椿就上市了,芽叶嫣红,气味独特,十分诱人。

香椿自然分布于山东、河北、安徽、河南、陕西、湖北、湖南、广西、云南及四川省等地区,主要分为红香椿、绿香椿和红油香椿等几种。

香椿现摘现食是最好的,所以香椿是春天不可错过的美食。是独属于春天的味道,季节性非常的强。在春味之中,香椿可是独占鳌头,具有“黄金菜”之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7 16:44: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