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有点黑还能吃吗 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吃

春笋是非常普遍的一种植物,也可以把它当作蔬菜类的食物来吃,那么春笋有点黑还能吃吗?具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春笋与冬笋不同,一般外壳是黑褐色的,如果是笋皮发黑,笋肉黄白色或绿色,那么是正常现象,可以放心食用。如果春笋肉里面出现了发黑现象,而且伴有变软、发臭、发酸等变质现象,说明春笋已经坏掉了,这种已经坏掉变质的春笋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了坏掉变质的春笋人体可能会出现上吐下泻、头晕眼花的症状。

另外久煮的竹笋也会带有变黑的现象,一般铁锅久煮后,笋中的酸性物质会和铁发生反应,导致其氧化发黑,食用后虽然对健康无害,但口感不好,外形也差。

春笋怎么保存不变黑,剥壳的春笋,对于剥了壳的春笋,可以用盐水泡的方式保存。先把它放在一个容器里面,而且这个容器最好能密封,然后把粗盐或食盐铺在每一层的春笋上,之后把凉开水倒进去,水要没过春笋10厘米以上,之后用重物把春笋给压住,并且不能让春笋浮出水面,最后将容器的口部密封,这种保存方法可以使春笋不容易变黑。

未剥壳的春笋,可以采取密封储存法的方式保存。可以把它们放到容器里面,比如说大桶、坛之类的,然后在上面洒点水,把容器的口部用盖子密封,最后将它们挪到阴凉避光的地方就可以了,这种保存方法也可以使春笋不容易变黑,但保存期间不能超过一个月,而且口部要严密封紧。

竹笋有冬笋和春笋之分,春笋和冬笋最直接的区别就是它们的名字,一个叫春笋,一个叫冬笋,从字面上我们就可以看出他们不是一个季节的,春笋是春天的冬笋,就是在冬天生长出来的。

不同的季节收获不同的笋,所以我们如果不知道哪一种是春笋和冬笋的话,那么就可以通过季节和名字来分辨了。而且它们在形状上也略有不同,春笋是非常细长的,而且有很多的毛,而冬笋是比较粗的,而且很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7:10: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