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需要防晒吗 春季防晒很重要

我们都知道,夏天需要防晒,其实从春天开始就要做好防晒了,因为晒黑是从春天开始的,那么春天应该怎么做好防晒呢?

春天虽无夏日的炎炎烈日,但干燥多风,尤其在中午11时至下午3时这段时间紫外线强烈。虽然春天的阳光不比夏天的毒辣,紫外线中占95%以上的UVA,会肆无忌惮地穿透稀薄的大气层,晒虐你的每一寸肌肤,所以说,春天适合玩耍却也必须要注意防晒。

紫外线很容易促使雀斑的生成,黑色素的沉积。皮肤的新陈代谢周期是28天,春天若不注意防晒,使皮肤过多暴露于紫外线下,到夏天就会出现晒斑。若到那时再想补救,就为时已晚了。

春季的阳光虽然柔和,但是其紫外线相当强烈,长时间在外游玩时除了裸露部位涂抹防晒系数30以上的防晒霜外,遮阳伞、太阳镜、帽子等遮阳物品也要一一带齐。

很多人以为防晒霜是马上涂马上生效的,这是错误的观点。一般早上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就要防晒了,如果时间来不及,也要提早半小时抹完防晒霜,因为抹完防晒霜后还得让皮肤吸收一段时间。除此之外,经常曝晒于阳光下的人,应及时使用防晒产品,而且每隔两到三小时就得再擦一次。

当阳光很强烈的时候,不要选择白色的衣服,选择深色的衣服为佳,可以起到较好的防晒效果。由于白色衣服只会反射热度,没办法阻挡紫外线,穿了白色衣服,紫外线是会穿透进肌肤,从而伤害到皮肤,使得皮肤更加黝黑,更加容易老化。

多喝一些蔬菜汁或者水果汁,比如我们可以选择喝一些番茄汁、橙汁、黄瓜汁或者牛奶等维生素C多的饮品,可以抑制体内黑色素的生成,特别是番茄汁,是蔬菜中防晒效果最好的绿色食品。

少吃“吸光”食物,比如酱油、韭菜、橘子、香菜、咖啡等等,对于想美白的女性朋友,更加要注意平时少吃这些食物,统统都是美白的克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0:35: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