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与摆烂有什么区别 严重程度是不同的

躺平与摆烂的区别是比较多的,二者在含义、语境以及结果方面都是有区别的,具体躺平与摆烂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摆烂和躺平的区别,躺平一般是形容人对生活的欲望很低,是“卷起来”的对立面,结合不同的场景语境,躺平可以是褒义、中性、贬义,比如不恶意内卷,放好心态躺平做好该做的事,可以是中性也可以是赞扬人的心态豁达,结果可好可坏。而摆烂大部分情况下是含贬义的,因为是提前知道了坏的结果,却无所作为不去改变任其发展……

躺平多用于指不努力的行为,也就是咸鱼行为,无论对方做出什么反应,你内心都毫无波澜,对此不会有任何反应或者反抗,表示顺从心理。

摆烂则表示破罐子破摔了,比躺平更严重一些。从严重的程度来说应该是:佛系--躺平--摆烂。

摆烂一词最早出自NBA,NBA的宗旨就是平衡,所以会让一些弱队拿到很高顺位的选秀权,从而慢慢变强,而摆烂的目的就是为了当年的新秀,比如经典的抢邓肯。

因此,有些NBA球队自知“未来不可期”,索性就不补强了,一套烂阵容玩到底,这样就能拿到垫底的排名,这种行为被球迷称之为“摆烂”。

所谓的“躺平”,早期是表示网友不回应不反抗的一种心理态度,现在被用来表示当代年轻人看淡竞争之后主动追求低欲望生活的一种社会现状。躺平学,即如何更好地躺平的一门学问。

其实许多喊着躺平的年轻人,并未真正“躺平”,他们只是在用自嘲的方式反抗当今巨大的生活压力、高度的“内卷”竞争。

“躺平族”其实从未相信“躺平”能“赢”,今天的“躺平”只不过是为明天更好地奋斗而养精蓄锐,大家生活、工作都有目标,只是通过外在形式上的“丧”——“什么都不想干”、“干脆躺平算了”来放松紧绷的精神。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4:36:3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