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说女生摆烂是什么意思 对象说你摆烂一定要小心了

摆烂是一个网络热词,在爱情中,不论是男生说女生摆烂,还是女生说男生摆烂,含义是一样的,如果两个人想要长久的走下去,一定要拒绝摆烂。

谈恋爱摆烂的意思是不好好谈恋爱,遇到矛盾和争吵的时候,不积极的采取措施解决它,而是消极对待,也不和伴侣积极的沟通交流,而是不管不问,放任它朝不好的方向发展。

而摆烂是代表明知道自己一事无成不好,还啥也不想做,这就是摆烂。

“摆烂”是一个动词,它可以作谓语,也可以作定语。当“摆烂”作谓语的时候,它的意思就是任凭烂结果的出现;例如,“乱七八糟的事情都赶在一起又无力解决,所以只有索性摆烂了。”

摆烂的意思是任凭烂结果出现,等同于破罐子破摔,该词出于NBA篮球联赛中,因为一些球队故意输球,好让自己的排名靠后,这样就可以取得次年比赛时更好的顺位,因此被很多网友拿来广泛运用,调侃一些人实力不行就会摆烂,该词在电竞圈的意思是无法战胜对手,于是消极应战。

那么该如何拒绝摆烂呢?有的人甚至不等“罐子开始破”自己就已经开始颓废起来。当你选择逃避,当你不愿去直面工作中的问题,这些问题就会在生活中以其他的形式来纠缠你、折磨你。 生活中最难过的不是你不行,而是你本可以。

不盲目跟风,找到自己的节奏,别人摆烂,自己也跟着摆烂。别人躺平,自己也躺平。当别人内卷冲冲冲的时候,自己却因为前期躺得太久冲不动了。

不要盲目跟风,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关键的不是速度,不是快慢, 而是找到自己的节奏。

不必去想着他人做了什么事情,那样只会让自己着急无措。不去在意他人的看法,按照自己的节奏、自己方法走下去,即便很多事情不能即刻就能成功,但 自己的选择值得自己更加努力。

接受自己的渺小,迷茫是所有人都不可避免的。当你疲惫、懒惰的时候,不如 换种工作方法,去大量的学习、积攒经验,去开始看一些能够改变自己心态和能力的东西,提高工作的效率,合理的安排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喜欢的事物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2-04-08 14:56: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