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乐和番石榴一样吗 有什么区别

 

芭乐就是番石榴,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它们之间没有区别。这种水果的别称还有鸡屎果、拔子、喇叭番石榴。

番石榴营养丰富,可增加食欲,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维他命A、B、C,钙、磷、铁。番石榴营养价值高,以维他命C而言,比柑桔多8倍,比香蕉、木瓜、番茄、西瓜、凤梨等多数十倍,铁、钙、磷的含量也非常丰富。

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在番石榴中有含量较高的蛋白质,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并且还可以起到保证血液畅通的作用。

除了蛋白质之外,在番石榴中还含有较低的脂肪,这种物质可以在补充营养的但同时增加一些热量和能量,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

番石榴不但具有抗氧化的功效,还具有美白肌肤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防止雀斑以及黑斑的形成,从而增加增加皮肤对紫外线的抵抗能力,是不少女性朋友们保持美白肌肤的最佳选择。

番石榴根皮及其果实有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含纤维高,能有效的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

番石榴具有防止细胞遭受破坏而导致癌病变,避免了动脉粥状硬化的发生,抵抗感染病。还能维持正常的血压及心脏功能。

番石榴是可以洗净直接吃的水果,可跟其他的水果搭配,混在一起制成沙拉。要是喜欢凉爽口感,可以切成小块,冷藏再吃。还可以榨成果汁饮用,能够滋养身体。

番石榴的味道酸甜,口感细腻滑口,如果和酸梅粉或者盐巴搭配来食用,味道会更加独特,将芭乐洗干净,切成块后装到碟子上,然后撒上适量的酸梅粉或者盐巴,搅拌均匀即可食用。

番石榴浑身都是宝,不仅果肉可以食用,果皮也不要浪费,可与红糖熬煮,番石榴的籽也是可以食用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03 10:05: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