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麻三七炖鸡可以这样做,食用时不可贪吃

食用天麻三七炖鸡有着很好的食疗效果,比如说止血消炎、提高身体免疫力、止痛等等。

那天麻三七炖鸡应该怎么做才能更好吃呢,下面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烹饪天麻三七炖鸡之前把鸡肉处理一下,然后和佐料一起炖一个半小时,加入盐调味即可。

天麻三七炖鸡是营养价值极高的食物,深受一些人的喜爱,下面开看一下天麻三七炖鸡的具体做法。

1、首先是鸡肉的处理,把鸡肉切成小块,用清水把残留在鸡肉中淤血泡出来,然后把鲜天麻去皮切块、葱切段、姜切片、香菜洗净切碎。

2、把鸡肉先放进清水中煮沸,然后把带有泡沫的第一遍水扔掉,然后把鸡肉再次煮开。

3、第二次水开后,把汤中浮沫全部处理掉,再把葱、姜、天麻、料酒、胡椒粉等佐料放进砂锅,大火煮沸后转小火炖一个小时即可。

为什么三七要和三七一起用呢,这是有说法的,一起来看一下:

天麻中有着一种物质叫天麻素,有着镇静止疼的作用,尤其是对多发性神经疼痛有着较好的作用。

而三七的作用是活血化瘀、疏经通络、镇静安神,所以把这两者放在一起食用,食疗效果会更好。

虽然天麻三七炖鸡有着较好的食疗效果,但是这种食物不建议大量食用,否则可能引起中毒、伤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一般来说,三七和天麻除了是一种食材,也是一种药材,所以说食用天麻三七炖鸡时需要注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23 14:13: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