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麦片热量高吗 多吃并不利于减肥

 

燕麦片分为好多种类,水果麦片、纯燕麦片等,一般大家都比较喜欢吃水果麦片,很少吃纯燕麦片,其实生活中吃纯燕麦片比较好,热量低,并且具有减肥效果,而水果麦片就不一定了。

水果麦片中含有一定的糖分,如果食用的是即溶型含糖水果麦片会发胖的。现在很多水果麦片为了追求口感,在麦片中添加了奶和糖,从而大大提升了所含热量,同时减少了真正麦片的含量,这种麦片热量肯定高的,如果长期吃这种麦片的话,则会引起长胖现象。

虽然水果麦片当中最主要的营养来源还是麦片大,但实际上,就是在普通麦片基础之上加入烘干后的水果片或者新鲜的水果,提升了麦片的风味和营养价值。水果麦片的热量较高,我们在食用时应该减少其他主食的摄入,也要少吃水果麦片。

如果想减肥的话,建议吃纯燕麦片,这样才更健康,并且能达到减肥的效果。麦片当中富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能促进人体胃肠道的蠕动,防止便秘,抑制肠癌的发,不过,水果麦片中的糖分含量很多,如果经常吃水果麦片的话,不利于减肥,反而会增肥。

水果麦片比较甜,口感很好,纯燕麦片没有什么糖分添加,口感不是很好,但两种麦片相比,还是食用纯燕麦片比较好,两者不仅制作原材料是不同的,营养价值也有差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24 14:32: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