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沙和绿豆沙有什么区别,要怎么做?

 

红豆沙和绿豆沙的制作材料不同,红豆沙是用红豆制作的,绿豆沙是用绿豆制作的;红豆沙一般被加热之后食用,绿豆沙一般是放在冰箱中冷藏之后食用的,它也经常被做成绿豆冰沙;吃红豆沙可以达到补血的功效,四季都能食用,绿豆沙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一般在夏季食用。

红豆沙做法: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300毫升清水、30毫升沙律油、200克白砂糖、300克红豆。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红豆放进锅里,用大火煮开之后,加入少量的清水继续煮,等第二次沸腾后,把红豆捞出来,放在竹篓上沥干,再放入筛网上,用擀面杖一边擀,一边过滤。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白砂糖和沙律油放进锅里加热,等糖完全溶解后,加入三分之一的红豆,用小火慢慢煮。

煮一段时间之后,再加入三分之一的红豆,继续煮一段时间,把剩余的红豆全部倒入锅中。注意要用木勺不停的搅拌,之后把煮好的豆沙放在容器里,等待冷却即可。

绿豆沙做法: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绿豆和红糖。

把绿豆泡在清水中,挑选出颜色暗淡和浮在水面上的坏绿豆,用水淘洗几次,洗掉一些白色的小浮沫,加水浸泡20分钟。把浸泡的绿豆捞出来方阿金锅里,加入少量的清水,用中火煮开之后,继续煮3分钟,这样可以去掉豆腥味。

把绿豆放进电饭煲里,加入四倍的清水,选择煮粥模式,煮一个小时左右,把红糖放进去,煮到红糖融化就可以了。这样绿豆沙就做好了。

在制作的时候要注意,红豆沙熬的比较粘稠,而制作绿豆沙需要加入大量的清水,一般绿豆沙煮到豆子开花软烂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02 09:42: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