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能放多久,山楂要怎么保存?

 

如果是在常温下保存,山楂能放两三天;如果是放在冰箱冷藏室,山楂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新鲜的山楂中含有大量的糖分,比较容易变质,所以大家购买山楂之后要尽快食用。

大家在家中保存山楂可以用以下这几种方法:

细沙保存:将山楂洗干净,找一个合适的容器,放进一层细沙后把山楂装进去,再铺一层细沙,密封盖子就可以了。

冷藏保存:用水将山楂清洗干净,放进塑料袋中并把袋口扎紧,最后将它放进冰箱中进行冷藏即可。

保鲜膜保存:把山楂装进保鲜膜中,把里面的空气尽可能的放干净,将袋口密封起来就能保鲜了。

如果要储存大量的山楂,一般是用保鲜塑料袋在通风库和冷库贮藏。此法可以大量储藏,充分利用自然冷源或采用机械制冷的方式,创造适宜的贮藏条件。在使用了保鲜袋后,保鲜效果明显,而且口感不变。

需要注意的是,通风贮藏库应在前期注意尽快降低温度,冷库贮藏则要保持稳定适宜的贮藏温度,减少温度波动。同时,要加强通风管理和提高贮藏环境的湿度。

想要把山楂保存久一点。还可以把新鲜的山楂做成山楂干。

先把新鲜的山楂清洗干净,去工具把山楂清理干净,然后用刀把山楂切开,在菜板上轻轻滚着切一圈,然后扭一扭,打开之后把山楂的籽去掉。把山楂切成片,然后泡在盐水中,浸泡5分钟之后捞出来控水,摆放在烘干机,开始烘干。等到山楂片完全变硬的时候,山楂干就制作好了。

经过晒干后的山楂,已经没有了水分,避免了发潮腐烂,只要将干制好的山楂放入密封性好的袋子或瓶子里,一般能保存6个月以上的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03 10:41: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