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和芋圆有什么区别,芋圆要怎么做?

 

芋泥是用芋头为主料制作而成的,正宗的芋泥需要添加红枣、樱桃、瓜子仁、冬瓜糖、白糖、桂花和熟猪油等辅料;而芋圆是用香芋、红薯、紫薯、木薯粉等材料制作而成的。芋泥可以直接当做甜品食用,也可以用来制作美食,芋圆一般不单独食用,都是被当做制作甜品的辅料。

芋圆的做法有很多,制作方法比较简单,大家在家中就可以制作。

把紫薯、芋头、红薯、南瓜去皮之后,切成块,放进锅里的蒸笼上,用大火蒸熟,要注意最好不要用盘子蒸,会导致水份太多,把蒸熟的材料放进料理机中打成泥。把木薯粉分别加进紫薯泥、芋头泥、红薯泥、南瓜泥中。

搅拌均匀揉成面团之后,倒入适量的开水加进去,稍微糊化一下再揉均匀,把面团揉到有延展性之后,用保鲜膜把面团包紧,以防水份蒸发面团开裂,把面团揉成长条状,切成小块,把切好的芋圆放进装有干粉的盆里,表面裹一层干粉,用筛子把多余的干粉筛下来。

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等水开之后把芋圆放进锅里,煮五分钟左右,等到芋圆都浮上来之后,继续煮一会就可以捞出来了,捞出来的芋圆放在冷水中过一下,这样可以让芋圆的口感更加有弹性。这样芋圆就做好了。

芋圆是一道著名的汉族小吃,属于福建和台湾地区的传统甜点,常见品牌有鲜芋仙芋圆。以芋头蒸熟后压成泥,加上地瓜粉及水拌匀成团,搓揉成长条形再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至浮起捞出即成芋圆。加入地瓜粉制作的芋圆口感比较Q弹,用太白粉制作的芋圆口感则较软。

芋圆的吃法比较多,可以在夏天加入刨冰中冷食,也可以在冬天的时候,和红糖一起煮熟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04 11:50: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