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和牛奶可以一起吃吗,芋泥能和什么食物搭配?

 

芋泥和牛奶可以一起吃。芋泥和牛奶的营养物质并不相克,一起食用之后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大家在吃芋泥的时候,可以放心的饮用牛奶,芋泥和牛奶一起食用不仅可以让口感更好,还可以让营养更加全面。

炼奶芋泥蛋糕: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芋头、淡奶油、炼奶、鸡蛋、低筋面粉、细砂糖、黄油、牛奶、紫薯粉。

先制作炼奶芋泥夹心,把芋头清洗干净,去皮之后切成小块,把芋头放在锅里的蒸笼上,用大火蒸熟之后,放进大碗里,把芋头压成泥之后,加入淡奶油、炼奶,搅拌均匀,放着备用。

现在开始制作海绵蛋糕胚,把黄油放在锅里,加入牛奶,用小火加热使其融化,把鸡蛋打进碗里,把蛋清分离出来放入容器中,分3次在蛋清中加入细砂糖,打发至干性发泡,之后加入蛋黄打蛋器低速打两下,看到混合均匀即可停止,接着把低筋面粉过筛之后加入容器中,翻拌均匀,接着把加热好的牛奶倒进容器里,翻拌均匀。

接着把容器里的混合物倒进模具里,震几下去除气泡,把烤箱预热之后,把模具放进烤箱中烤制45分钟,烤好之后倒扣晾凉,把烤好的海绵蛋糕胚切成四片,放置备用。

现在制作紫薯奶油,把紫薯粉倒进容器里,把淡奶油倒进锅里加热,分次倒入紫薯粉中混合拌匀成紫薯泥,在碗里加入适量的淡奶油,把炼奶加进碗里,再把混合好的炼奶奶油倒进容器里,打发至8、9成,这样就成为适合抹面状态的紫薯奶油了。

把蛋糕胚铺好,把紫薯奶油抹在上面,再铺上一层芋泥夹心。这样一层蛋糕胚,一层紫薯奶油,一层芋泥夹心,最上面一层加上一点装饰,这样炼奶芋泥蛋糕就做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05 10:49: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