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泥和鸡蛋可以一起吃吗,芋泥要怎么食用?

 

芋泥和鸡蛋可以一起吃。芋泥是用芋头为主料制作而成的,和鸡蛋中的营养物质并不相克,一起食用之后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所以大家在吃芋泥的时候,可以放心的食用鸡蛋。

芋泥作为甜品单独食用的时候,除了要使用芋头做主料之外,一般还会加入红枣、樱桃、瓜子仁、冬瓜糖、白糖、桂花和熟猪油等辅料。如果是用作食物的馅料,或者是用来制作甜品,那么芋泥一般只需要芋头和白砂糖这些简单的食材就可以制作。

芋泥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它可以做成多种美食。

奶盖芋泥珍珠奶茶: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木薯粉、红糖、芋头、紫薯、牛奶、黄油、白砂糖、红茶茶叶。

把紫薯、芋头清洗干净,去皮之后切成小块,把紫薯块和芋头块放进盘子里,把盘子放进蒸锅的蒸笼上,蒸熟之后,把芋头、紫薯放进搅拌机里,再加入牛奶、白砂糖,打至细腻的芋泥,在奶茶杯中加入适量的芋泥,然后用勺子取少许芋泥,在杯壁涂上一些芋泥,这样做出来的奶茶更好看。

把红糖块切碎,把红糖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小火煮至完全融化。然后加入木薯粉,搅动混合均匀至无颗粒,用小火加热至沸腾,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木薯粉,搅动至混合均匀成团,揉成光滑的团,搓成长条,切小块,搓成小圆球,裹上少许的木薯粉。

锅中烧少量的水沸腾,放入珍珠煮熟透,熟透后捞出放凉水,然后捞出沥干水加入杯中。把红茶茶叶倒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之后盖上盖子焖3分钟,加入牛奶加入烧沸腾,然后关火焖5分钟,把茶叶过滤掉,将奶茶倒入奶茶杯中。

把淡奶油放进容器里,加入白砂糖,用电动打发器打发好,选择合适的裱花嘴,淡奶油装入裱花袋,待奶茶冷却后后挤上一层淡奶油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05 10:50: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