炼乳和沙拉酱一样吗,炼乳要怎么吃

 

炼乳和沙拉酱不一样。炼乳是用鲜牛奶或羊奶经过消毒浓缩制成的食物,沙拉酱是使用大量鸡蛋和油制作而成的,炼乳的主要原料是牛奶或羊奶,沙拉酱的原料是蛋黄、糖粉、色拉油、白醋或柠檬汁,炼乳是甜味的,而沙拉酱有咸鲜的口味,也有香甜的口味。

炼乳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大家可以用它制作多种甜品。

炼乳棉花蛋糕: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低筋面粉、鲜奶。鸡蛋、白砂糖、炼乳。

在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小火加热到出现油纹的时候关火,之后把低筋面粉过筛之后倒进锅里,再加入牛奶,搅拌均匀,把鸡蛋打进碗里,把蛋黄分离出来,加进锅里,搅拌均匀,再把鸡蛋打进锅里,加入适量的炼乳,搅拌均匀之后,蛋黄糊就做好了。

把蛋白倒进无油、无水的不锈钢盆里,用高速打发蛋白,将蛋白打发到体积膨胀到三倍大,有很多大型蓬松的气泡,加入1/3的糖继续将蛋白打到微微发白,搅拌时可以看出淡淡的纹路,加另外1/3的糖,将蛋白霜打到完全变白,搅拌时已经有明显纹路的时候,加最后1/3的糖,低速,一直打到蛋白霜非常绵密, 呈现一个弯勾,中性发泡即可。

将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面糊中,用橡皮刮刀切拌的方式轻柔的混匀,再将混合好的蛋糊倒回剩下的蛋白霜中, 一样用切拌方式混合均匀面团放入模中,把模具拿起距离台面30cm在桌上敲几下,震出气泡。

把模具放进烤箱里烤制40分钟左右,就可以了,烤好之后把蛋糕拿出来放凉,在距离台面10cm高左右轻轻摔两下,让空气进入,待侧边不烫的时候,敲一下侧边,几乎有全部脱离的现象,即可脱底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07 10:57: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