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怎么戴 具体佩戴方法介绍

佩戴口罩之前需要将自己的双手清洗干净,这样才可以保证口罩的干净卫生。通过口罩的折叠层来判断里外层,折叠层朝外的一面是口罩的外层。如果无法判断口罩的正反面,可以根据亲肤性不同来判断,一般来说,亲肤的一面比较柔软,不亲肤的一面比较硬。

佩戴口罩的时候,最好是用双手紧压鼻梁两侧的金属条,让口罩上端紧贴鼻梁,向下拉伸口罩,使口罩不留褶皱。

用完的口罩怎么处理?

一般的口罩,取下来装在塑料袋里扔掉就可以。如果是传染病患者佩戴的口罩,建议杀菌,用酒精或者是消毒液杀菌都是可以的。很多地方都实行垃圾分类,根据各地的规定,洒上消毒液之后密封起来放到相应的垃圾桶。

口罩根据标准主要分为普通纱布口罩、医用口罩、日用防护型口罩、防尘口罩。防尘口罩主要分为防粉尘、烟、雾、微生物等,大概有KN100,KN95和KN90等级,其中KN100等级可以有效预防超微粉尘率99.97%以上。

防油烟口罩,主要防油烟、油雾,同时可以防灰尘、微生物等,主要分为KP100,KP95和KP90等级,其中KP100等级可以有效预防超微粉尘率99.97%以上。

另外,根据口罩的样式不同,还可以分为随弃式、复式半面罩型、全面罩口罩3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2-02 16:26: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