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怎么检查摄像头 教你这些方法

外出住酒店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遇到有不良心思的人在酒店安装了摄像头,那么在外面住酒店的时候,如何安装摄像头呢?

针孔摄像头一般藏在很隐蔽的位置,经常是面对床的一些地方,比如电视机、沙发、天花板、床板等比较隐藏的地方,因为针孔摄像头也是需要连接电源的,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两点来探测房间内有没有针孔摄像头。

针孔摄像头因为比较小,有的时候肉眼难以发现,这个时候我们可以打开手机的录像功能,就可以检测出开启了红外灯的针孔摄像头。

具体的做法就是将酒店房间的窗帘全部关上,将房卡拔下来,确保房间内的其他设备没有通电,这个时候房间内除了手机,应该是没有任何光线的,因为不插房卡的房间是不通电的。

打开手机的录像功能,将镜头对准重点部位,眼睛时刻注视手机屏幕,如此扫视一圈,如果存在红外线灯,那么手机屏幕上就会出现亮斑,这个亮斑所在的位置,就是针孔摄像头的位置。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手机检测针孔摄像机时,尽可能让手机接近检测的部位,如果距离比较远,可能无法检测出来。

虽然手机摄像头可以起到一个检测效果,但是这种方法也不是百分之百的管用,一些高级一点的摄像头是检测不出来的,这个时候可以关掉房间内的电源,没有电源,摄像头也就无法工作。

除了手机,还可以购买一些专门的检测摄像头的设备,比如热成像设备,这样的设备只要是物体发热,就会被检测出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4-26 18:54: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